华为技术人员来我院讲解新一代全场景AI计算框架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41

2021年4月28日,华为框架开源社区布道师何芦微与南京社区负责人来我校介绍MindSpore技术架构,与师生深入探讨开源框架相关的问题。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人工智能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报告由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龚庆悦主持。

会上,何芦微从MindSpore的项目简介、MindSpore的社区发展、TingMS项目简介、实践演示四个方面展开,多角度详述华为开源自研的AI框架。在当前AI框架存在的AB(Application+Bigdata)、C(Chip)、D(Developer)、E(Enterprise)四大挑战和趋势的行业背景下,MindSpore依靠FrontEnd Expression、Graph Engine、Backend Runtime独特的三层架构,实现端、边、云协同与统一的207+全场景应用。何芦微表示为帮助“技术小白”快速应用MindSpore,研发了TingMS;为更好地管理MindSpore社区,对社区治理、社区基础设施等加强部署与管理,多角度突显MindSpore以AI开发者为中心,提升开发效率和执行性能,拓展更多应用的优势亮点。随后,MindSpore南京社区负责人,结合自身十几年的研发经历,分享了开源的三大发展阶段以及开源如何助力AI工程化转化等内容。

会议尾声,与会师生就MindSpore具体技术、开源框架学习等技术内容,还包含算法比赛、AI算法/框架开发工程师必备技能等相关内容展开互动讨论。华为赠送师生《深度学习与MindSpore》(华为编著)和《深度学习的数学》书籍,相信通过这次的技术交流,师生对AI的科研学习产生新的思考,破茧迸发出更多的创新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