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研室科研诚信活动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28

2021512日下午1点,我院在学院B4-416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科研诚信活动汇报会。学院胡孔法院长及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涛院长助理主持。


杨涛院长助理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科研诚信活动汇报会的三项内容,包括:教研室科研诚信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学院科研诚信常态化监督和管理机制讨论、学院科研诚信活动总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软件教研室、医学信息工程教研室、人工智能教研室、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教研室科研诚信活动的开展情况,大家围绕国家部委、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进行了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底线、坚持原则,在学术上要求真、求是、求实,拒绝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之后,与会代表就学院如何实现科研诚信常态化监督和管理进行热烈讨论,大家就规范学术活动过程管理、强化学生科研素养、加强科研数据和实验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胡孔法院长对学院科研诚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各位老师应充分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学院将长期坚持科研诚信的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强化科研项目及科研人员的管理,希望各位老师研究有意义的课题、发有水平的文章,做诚信的人、做诚实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