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江苏省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学科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512日下午3点在学院B4-416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孔法院长主持。

胡孔法院长指出,此次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主要是针对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实践能力、学位论文等环节进行修订和优化,应重点关注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两个方面。接着,大家根据《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对课程设置进行了梳理与讨论,专家们根据所授课程及研究领域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与建议,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进行调整优化,力求做到规范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既考虑到学科知识的系统性,又能体现我校中医药特色。

另外,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特别强调科研诚信要求,强化了论文实验记录和原始资料的审查及存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