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毕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60

2021611日上午10点,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分享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18级硕士研究生严玲对科研过程进行了分享,2019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荪副院长主持。

严玲就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做了具体分享,首先,根据学校对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她对适合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投稿的SCD收录的期刊进行了推荐,并根据各个期刊的审稿周期、投稿命中率、见刊时间、期刊研究主题等给大家提供了建议,接着她对论文的写作过程中的注意点进行了一一讲解。她认为,论文写作前一定要进行大量的文献阅读,论文投稿之前一定要多多检查,最后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稿件内容及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投稿,切忌盲投。

孙荪副院长对此次分享会做了总结,她对严玲同学的分享表达感谢,她说这是学院首次开展毕业生分享会,作为毕业生在校阶段的最后一次活动,无论对于毕业生还是在读研究生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不仅仅是科研学习的交流,也是大家情感的交流。最后,她代表全体研究生祝愿研究生前程似锦、生活幸福,同时也希望各位在读研究生能够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做好自己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规划,为今后走向社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