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线上课堂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 2021-08-28 浏览次数: 10

为营造优良的线上教学环境,加强在线学习效果,有序推进教学活动,特制定我院学生线上课堂行为规范。

1、学生应按任课老师要求提前登录南京中医药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下载和预习教学课件和教学资料,认真做好预习。

2、学生上课前应准备学习资料和用具,选择适宜学习的环境参加线上学习,进入视频课堂的同学应着装得体,言行文明。

3、学生应严格按课表安排准时上课,提前5分钟登陆线上课堂(平台或者QQ\微信群)。如需请假,应提前线上申请,征得任课老师同意,并报辅导员备案。每次课前由学习委员检查同学出勤情况并将考勤记录汇报任课教师。

4、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网络管理规定,不得发表任何不当言论,班级群或课程教学群只用于教学交流,不允许群成员发布和讨论其他无关内容。

5、线上听课时,学生应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积极参与线上课堂互动,认真完成课堂内容相关实践操作,不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情。

6、当发生线上教学平台运行不稳定、任课老师网络卡顿、延时等情况时,应积极配合教师实施教学预案。如发生个人网络故障无法排除,应及时向任课教师和学业导师说明情况,自学跟上学习进度。

7、学生应按时完成任课教师发布的过程性考核任务和课后作业。

8、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线上课堂教学纪律并主动配合任课教师完成线上教学的各种活动。

9、学生如有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应及时向任课教师或通过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向任课教师反映,不得以不参加线上课程等方式表达。

                       南京中医药大学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