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伯藜助学金”老生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33

关于做好2021年度“伯藜助学金”

老生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泰州校区: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关于开展伯藜助学金2020-2021学年年度审核的函》(苏陶助字〔2021〕第24号),为做好2021年度“伯藜助学金”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标准及发放办法

“伯藜助学金”一助四年,资助标准每人每年伍仟圆(5000元)人民币。

二、审核程序

1.陶学子老生于915前登陆基金会网站在线填写《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年度审核表》。学生用户登录地址: http://www.tspef.org:8080/pros/identity/indexgx.action 

请提醒陶学子务必在登录后先完成【个人信息维护】再进行【年度审核】操作。

涉及转专业的同学请学院及时告知,以便联系陶欣伯基金会在系统中进行学院调整。

2.学院、泰州校区于926前完成审核,其中学院、泰州校区审核要求有符合陶学子实际情况的个性化评语。学院登录地址:http://www.tspef.org:8080/pros/identity/index.action

3.学校审核对照《实施细则》第四条(特别是第六款中的规定)审核陶学子是否符合继续受助资格。

4.基金会将在10-11月陆续对各项目院校的老生陶学子《年度审核表》进行审核,有问题的将与项目学校沟通,逐级退回后再逐级提交审核。

5.年度审核全部通过基金会审核后,学校最终报送所有陶学子的《年度审核表》纸质稿(待校级审核结束后再打印),届时需要学院配合加盖相应学院公章。

6.经评审条件不符者,须经校奖贷基金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是否取消其受助资格。如取消受助资格,其缺额由学校在符合条件的同年级学生中补选,资助年限为被替换学生的剩余年限,申请流程参照新生程序。休学陶学子视作自动放弃受助资格,替补人选要求及申报程序同上。

三、审核要求

1.请学院要提醒陶学子如实、完整的填写《年度审核表》,基金会和学校对于弄虚作假、抄袭等持“零容忍”态度,发现有抄袭的将立即取消相应陶学子继续受助资格,且不进行替补。对于陶学子抄袭情况较多的项目合作院校,基金会将考虑在今后合作中减少资助名额。

2.陶学子有挂科,但填写审核表时尚未组织补考的,学院可提前告知学工处以便在审核中可灵活安排进度,但最终的审核结束提交到学校的时间不得晚于930

3.对上一学年考试有不及格成绩的,要求陶学子如实录入不及格成绩,并按要求手写“不及格说明”,说明相关课程不及格情况及改进的计划等,交由辅导员审核后,再提交资助中心审阅并加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章,最后由陶学子在数据库中上传“不及格说明”的图片,图片如用手机拍摄应保证清晰可读。

四、审核条件

根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及《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要求,有下列情况者不予以资助或在年度评审时取消其受助资格:

1.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或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高档化妆品者;

2.无特殊原因在外租住者;

3.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者;

4.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

5.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其它高消费行为者;

6.在提供相关材料中弄虚作假者(包括申请材料及年中、年度总结抄袭者);

7.无特殊原因一学年内考试挂科2门(含2门)以上且补考不及格者;

8.参加“伯藜学社”活动时间明显低于学校规定者;

9.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不再符合本基金会规定的资助条件者。

五、工作要求

1.926日前各学院、泰州校区完成在线评议并填写鉴定。请务必逐一审核学生信息,查看系统表格是否全部填写完整,内容是否符合逻辑经得起推敲,有无抄袭或者雷同现象;同时老师鉴定内容不可过于简单,应客观翔实,有针对性和个性化。

2.“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定工作将于老生审核完成后即刻启动,全校共计评选50人,请各学院、泰州校区根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提前面向新生介绍基金会宗旨和评选条件,做好动员工作。

 

附件:1.附件1: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2019年8月).doc

2.2021年伯黎助学金审核老生名单

      3.数据库学院登录账号

4.附件4: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数据库伯藜助学金项目操作手册(学生用)-2020年08月.docx

      5.数据库操作使用说明(老师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