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殷明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0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志愿军革命先烈,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共产党员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1117日,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的伟大斗争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可歌可泣感人故事。

从故事里颂英雄赞歌,于光影中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悲壮场景使得许多党员潸然泪下,观影后学生党支部还组织了撰写观后感活动

岁月不曾忘记英雄,时间永远铭记历史。那些义无反顾的奔赴,换来如今的山河无恙。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