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316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质量,112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各教研室教学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万佼主持。

首先万佼副院长介绍了上学期学院评教评学情况,学院深化教学改革,紧抓教学质量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教学整体评价有大幅度提高,评价位次进步明显。其次,各班级学生代表反馈本班课程教学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主要反映的问题为部分专业课程内容抽象,课时较少,学生存在学习困难;部分课程课外学习资源少,课后作业讲解次数较少,不利于学生复习巩固;个别老师授课形式单调,互动少,课堂气氛不活跃。针对学生代表反应的意见,万佼副院长详细记录,一一解答,要求教研室主任逐一落实,有问必答,有问必改,涉及到的老师要在课堂上与同学充分沟通,3天内上报学院解决措施。

最后万佼副院长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做了一个表态,要求同学们加强主动学习意识,转变学习方法,要求学委们要发挥好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要求高年级学生心无旁骛,学好专业课,学好专业本领。万佼副院长表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老师一定以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来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推动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