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10

各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现就贯彻落实中央“两节”通知要求,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两节”通知精神以及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二、聚焦重点领域,风腐一体纠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警惕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加强督促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落实防控要求,保障安全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防止松懈厌战。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人流量较大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大规模聚会聚集活动,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保障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广大师生要时刻绷紧纪律红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园各项管控措施,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要加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谨防“朋友圈”变成“泄密圈”。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履职不力等行为。对师生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处,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一案双查”等要求,从严把握尺度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2585811025,邮箱:jiwei@njucm.edu.cn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办公室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