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研室“以评促改”开展教学工作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28

7月1日,人工智能教研室开展了教学文档规范化讨论,形成了有关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记录、毕设档案等规范化的统一认识,在此基础上,各位老师自查自改,确保不同教学文档中相同内容的一致性。在此基础上教研室老师对下学期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进行了讨论,根据培养方案逐一修改。

教研室主任兼支部书记龚庆悦老师,围绕“如何上好课程思政”做了示范教学,要求教研室老师及时更新思政案例,思政元素与思政目标要相一致。

人工智能是学院2020年开设的新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是重中之重,按照教学大纲综合设计实验课时达到70%以上的要求,学科负责人周作建教授要求每门课程要利用假期优化实验设计,充分利用好自主性学习课时,加强对学生自学成效考核,不能流于形式。重点强调在试卷分析中,不仅要对出题情况、学生成绩或学习效果进行分析,还要开展教学反思,思考如何在以后的教学中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等。

7月5日,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教研室全体老师集中开展了教学文档互查活动,经过老师们认真负责的仔细检查,发现不少错误和不足,会后督促各位老师继续修改完善。通过落实评估的工作起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