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221

613日学校对我院进行了预评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意见反馈会。614学院对专家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整理和通报,要求各教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把整改工作做到最细做到最好。

6月底学院在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工作、在校生期末考务工作、教学任务落实工作的同时,针对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基地等问题,立行立改。与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共建课程思政合作协议,新增实践基地4个,新增劳动教育基地2个。

6月21日学院召开学院大会,院长书记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7月1日-79日学院对教学文件再次进行抽查和互查,确保零差错。7月10-730日完成教育部工程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2023培养方案的修订及专家认证。8月1日-820日完成教育部工程认证自评报告的专家论证及系统提交。各教研室在此期间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开展专题教研活动4次及以上。7月1日以来学院上下一心,各教研室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持续推进迎评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7月1日上午召开专题教研会议,要求71日-75日之间完成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毕业设计第三次审核并留存审核记录,严格落实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7月5日再次召开专题教研会议,各位老师通报了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与任课教师当面沟通修改。

软件工程教研室在7月1日到4日期间,对教学日历、教学大纲以及教学设计展开了自查和互查。7月5日,在教研室内部对各种教学文档再次进行了检查。对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综合性设计教学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性讨论。

医学信息工程教研室在前期各自准备的基础上,于75日上午召开专题教学会议,董海艳主任介绍学院对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暑期的部署,明确相关任务分工和具体要求,与会老师就教学材料准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全体老师表示,不折不扣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相关工作。

人工智能教研室于71日召开专题教学会议,对教学过程性文档的规范化进行讨论,对出现的共性问题统一了意见。教研室主任兼支部书记龚庆悦老师,围绕“如何上好课程思政”做了示范讲解,学科负责人周作建教授要求每门课程要利用假期优化实验设计,利用好自主性学习课时,并加强对学生自学成效的考核。

计算机公共基础教研室于75日在前期不同教师对不同课程的教学材料交叉检查的基础上。集中对教学大纲进行逐字逐句检查,对于一些错别字和用词不当的地方进行了修改。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日历进行了统一检查,确保所有教学材料无差错。最后,大家围绕如何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

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一直承担着全校的数学和物理的公共课教学任务,教学任务重,7月1日下午教研室老师们在完成本学期的考务工作后立即投入整改工作,开展对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等教学文档进行互查,做到立行立改。7月5日教研室老师集中讨论下学期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试卷、教学设计等教学文档的优化问题。重点对教学大纲中课程思政元素进行讨论更新。7月8日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教研室教学文档的整改优化工作顺利完成。各位审核老师如实填写材料审核表,严格落实“制定人和审核人一起负责”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