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暑假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45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在学院的指导下,物理教研室暑期开展了深入的教研活动。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和评估材料整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教研活动中,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聚焦立德树人,深入探讨了如何在物理教学中融入德育元素,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大家一致认为,教师应以身作则,注重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途径之一。陈亮老师谈到,在课程设计中,应注重挖掘物理学科中的思政元素,如科学精神、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感等,将思政教育自然地融入课程教学中。

   在课程考核形成性评价方面,老师们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大家认为,形成性评价应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通过及时反馈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进步和成长。同时,评价方式应多样化,包括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实验操作等方面,以全面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

   暑期教研活动紧密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核心要求,为物理教研室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深入探讨,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改革的方向,为提升物理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不仅是对高校教学质量的检验,更是推动高校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因此,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自我提升,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